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波罗的海琥珀特征是什么?世界琥珀的重要来源是哪里?

2023-01-04 10:19:37 来源:时代财富网

波罗的海琥珀是波罗的海沿岸产的琥珀,是世界琥珀的重要来源。其中最重要的矿区位于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琥珀以大小不等的团块产于第三纪海绿石砂岩中。这种砂岩因呈绿蓝色而有"蓝土"之称。波罗的海琥珀大多呈淡黄色,按其内部特征可将其分为洁珀、块珀、浊珀、泡珀、骨珀等品种。此外还有类琥珀的树脂化石一脂状琥珀。

波罗的海琥珀主要有三个特征:

1、独有一种橡树细毛。远古时期的橡树中,一些发丝状的物质被新形成的琥珀包裹了起来,这种现象仅波罗的海产出的琥珀独有。

2、大多数波罗的海琥珀都有天然鳞片存在,放在灯光下时,常常呈现出一种十分绚烂的光辉。

3、琥珀在形成过程中常常会有分层状的琥珀结构,而这种分层的现象在波罗的海琥珀中尤为明显,我们也可根据这一点来对琥珀进行判断。

关键词: 波罗的海琥珀 波罗的海琥珀特征是什么 世界琥珀的重要来源是哪里 脂状琥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