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外甥打灯笼歇后语的下一句是什么 动车是不是就是高铁

2022-12-22 11:36:43 来源:全球经济网综合

负荆请罪的主人公是谁

负荆请罪的主人公是战国时期赵国的廉颇和蔺相如。廉颇和蔺相如都是赵国的肱骨之臣,不过廉颇居功自傲,因为看不惯蔺相如地位在自己之上而出言不逊,蔺相如从国家大局出发并不与他计较。后来廉颇也意识到了错误,就背着荆条去跟蔺相如赔不是。

外甥打灯笼歇后语的下一句是什么

这个歇后语有两种:

第一种:外甥打灯笼——照旧(舅)。有外甥则有舅。打灯笼有“照”的意思,而不仅仅是“找”的意思。照旧意思是还是原来那样,没有变化。

第二种:外甥打灯笼——丢大人了。外甥打灯笼找人,找谁呢?当然是找大人,所以就是大人丢了。也形容某人办了不好意思的事,丢人了。

动车是不是就是高铁

动车不是高铁,高铁也不是动车,它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动车全称叫动力车辆,是指轨道交通系统中装有动力装置的车辆,包括机车和动力车厢两大类。单节机车只负责车辆牵引,不具备运载功能;而动力车厢不仅拥有牵引能力,还有运载功能,可以在车辆上运输旅客或货物。高铁全称为高速铁路,是指设计标准等级高、可供列车安全高速行驶的铁路系统。其概念并不局限于轨道,更不是指列车。

从车型上说,动车组使用的是和谐号机车,时速在200到250km。而高铁使用的则是设备更先进的复兴号机车,时速在300到350km。动车一般在有砟(zhǎ)铁路上行驶,而高铁则是在无砟铁路上行驶。

关键词: 外甥打灯笼歇后语 动车是不是高铁 负荆请罪的主人公 高铁和动车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