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苯对人体有哪些影响 国际篮球日的由来

2022-12-22 11:41:10 来源:全球经济网综合

小孔成像原理及特点

小孔成像原理是光的直线传播。特点是:1、成的像是实像。2、成的像是倒立的,且与原物体成中心对称。3、成的像与物体的大小比例相同。4、成的像与物体大小之比为小孔到成像屏的距离除以小孔到物体的距离。5、小孔越小,成像越清晰,但是亮度会比较小。6、如果物体是彩色的,像也是彩色的,像与物体的颜色一致。7、像的清晰程度与小孔的大小有关、跟小孔的形状无关。

苯对人体有哪些影响

长期吸入的苯过多,对人体的危害是蛮大的。可以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导致一些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女性长期吸入苯,会导致很多疾病。育龄期的妇女吸入苯。会导致月经异常。会导致胎儿先天性的缺陷、对皮肤和上呼吸道造成损伤,还会出现支气管炎等。

苯在常温下为一种无色、有甜味的透明液体,其密度小于水,具有强烈的芳香气味,苯是一类致癌物。一般房子装修后会存在大量苯。它的可怕之处在于让你失去警觉的同时悄悄地中毒。人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甲苯或二甲苯,会出现中枢神经麻醉的症状,轻者头晕、恶心胸闷、乏力,严重的会出现昏迷甚至因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国际篮球日的由来

每年的12月21日是国际篮球日。篮球起源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由詹姆斯·奈史密斯设计发明的。在1891年的12月21日,举行了首次世界篮球比赛,后来篮球界就将此日定为国际篮球日。

最初篮球游戏比较简单,场地大小和参加游戏的人数没有限制。比赛队员分成人数相等的两队,分别站在球场的两端,在裁判员向球场中央抛球后,双方队员立即冲进场内抢球,并力争将球投进对方的篮筐。

篮球运动是1896年前后由天津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传入中国的,随后在北京、上海基督教青年会里也有了此项活动。在1910年的全运会上举行了男子篮球表演赛之后,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大、中学校的篮球活动逐渐开展起来。

1904年在第3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第1次进行了篮球表演赛。1908年美国制定了全国统一的篮球规则,并有移种文字出版,发行于全世界。这样,篮球运动逐渐传遍美洲、欧洲和亚洲,成为世界性运动项目。

关键词: 苯对人体影响 国际篮球日 小孔成像原理 小孔成像特点 苯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