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如何挑选优质和田玉平安扣? 平安扣的尺寸如何选购?

2022-12-01 15:03:20 来源:消费导报网综合

现如今平安扣常为情人间互赠之物,取平安之意。平安二字寓意明确,表达了人们朴素美好的愿望。平安扣外圈是圆的,象征着辽阔天地混沌。内圈也是圆的,象征我们内心的平宁安远。那么和田玉平安扣价格高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选择和田玉平安扣的时候,材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是决定价值和升值潜力的重要因素,真正优质的和田玉被国人们称之为“羊脂玉”,它主要是产于冰天雪地的冰河里,羊脂玉就像是它的名字一样白若羊脂,一点都不会出现返青,而且油脂度特别高。但是羊脂玉非常稀有和难得,经常都是有市无价,可遇不可求。

优质的和田玉平安扣,在敲击之后发出的声音是清脆并且绵长,这是我们鉴定和田玉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轻轻的敲击一下,从而判断和田玉平安扣材质优劣。

其次还可以通过玉器的造型纹饰,来判断和田玉平安扣的价值。雕工师会根据功能和玉坯的形状来创造,好的雕刻工艺会使得造型比例恰当,均匀又不显得呆板,这样子的雕刻作品才是优质的作品。和田玉平安扣的纹饰直接影响,大家对于这件玉器的审美,好的纹饰雕刻细腻,简繁有法,挑选的时候可以仔细看看平安扣上的细纹。

如果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话,还可以详细分析玉器的工艺,细细品味其中的艺术奥妙。艺术一直是玉器追求的更高境界,同时也是非常难做得到的,一件好的艺术作品是形神兼备、气韵生动,这样子的玉器具有丰富的投资收藏价值。

平安扣的尺寸

平安扣一般有三种型号:大号、中号、小号,有情侣款,家庭款,宝宝款,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购即可。

因为玉是幸福和好运的象征,中国是玉石大国,人们对于玉石的敬仰和喜欢有几千年历史,和田玉在国人的心目中代表了美好、吉祥的祝福。

关键词: 如何挑选和田玉 优质和田玉 和田玉平安扣 平安扣的尺寸 和田玉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