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韩雪王珮瑜等女性艺术家分享艺术历程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1-03-17 10:25:20 来源:新快报

吴正丹

赵聪

3月17日起,广州大剧院女性艺术节将推出原创访谈类短片《她的舞台》,首批邀请嘉宾包括赵聪、吴正丹、佟睿睿、和慧、张娅姝、韩雪、王珮瑜等艺术家,涵盖民乐、杂技、歌剧、舞蹈、音乐剧、传统戏曲等多个舞台领域。

《她的舞台》系列短片将陆续在广州大剧院云剧院、优酷视频、大麦网等多个线上平台与观众见面,女性艺术家们将分享各自的心路历程,畅谈她们的艺术理想,探讨当代女性的新境遇,并将女性艺术家们敬业乐业和正能量传递给全社会。

“音乐激发我们无边无际的想象,它超越任何语言。”琵琶演奏家赵聪以弘扬中国民族音乐为己任,多年来致力于琵琶艺术的世界推广,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在中央民族乐团,赵聪分享了民乐的新表达,“听雨,听雪,民乐里听中国24节气”“民乐本来就很潮”。

“我更在乎的是我是一名舞台艺术表演者。”从艺数十年的“东方天鹅”吴正丹与杂技艺术互相成就,“这其中有很多身不由己,这背后有很多疼痛,但我依旧庆幸,我遇见了我擅长并且热爱的事业。”从“天鹅湖”到“化蝶”,从另辟蹊径到享誉全球,吴正丹讲述了作为肩上芭蕾创始人背后的动人故事。

载誉归来的国际著名女高音和慧从艺多年来演绎了无数经典歌剧,她拿下了国际舞台上的无数个第一,这次她将阐述歌剧的魅力,也表达对女性的独到理解。“除了歌剧,我还很喜欢游泳绘画等,很多领域的女性艺术家都很优秀。艺无止境,我希望我也能在艺术中追寻完美的自己。”

青年舞蹈家张娅姝创排自己的舞蹈剧场《2月3日·晴》,对女性舞蹈家的身份进行自我剖析与解读。她认为自己的内心像云朵,也像猛兽,女性艺术家是充满能量的。“我就是女性,女性拥有男性没有的能量,我希望通过舞蹈剧场,让更多人看到女性的能量。”

“当别人看到更多可能性的时候,你身上标签组合就会发生变化。”演员韩雪多才多艺,跨界展现自己多元魅力。她不惧标签,不拘一格,谈及自己在三小时宏大音乐剧《白夜行》中挑战复杂的女性角色表示,她说:“每一次的演出都是不一样的。未来未可知,我会尽己所能做到最好。倾听自己最真实的声音,直道而行。”(记者 徐绍娜)

关键词: 韩雪 王珮瑜 女性艺术家